Mao J

 

【马康pilot】【只是想看看有没有人喜欢这个题材】

大概是底特律二周目后的脑洞打开,先放800字,看看大家感不感兴趣。

以下正文:

“RK800,能听得见我吗?”
音频组件从刚开始的嘶哑逐渐变得清晰起来,但眼前还是一片红色的ERROR。
“嗯。啊。”
喉咙里的仿声部件仿佛已经老化,电流断断续续地通过,声线还不是很流畅。
“很好,音频check。”
他试着动了动自己的手指,从下达指令到指尖接受,总共花费了——多少时间来着?看来自己最基础的计时功能也受到了损害。
“RK800,启动你的自检系统。”
他从善如流,自检完毕后回馈给他的信息不是很乐观,同时让他有种隐隐的不安。
自身72%的仿生部件受到了伤害,然而外部和内部的伤害来源只有一个——生锈。
“唔……看来还是很难修复。”
他后知后觉地接收到自己正在进行人为的和终端的链接,看来和他说话的这位已经了解到自己问题的严重性了。
“还能发声吗?”
“能。”
“之前有人给过你名字吗?我可不想一直喊你RK800,我尊重仿生人的权利。”
仿生人的……权利?
“我叫Connor,是CyberLife制造的仿生人。”
“很高兴见到你,Connor 。我帮你调试了视觉部件,你再重启一下试试。”
Connor重启了自己是视觉部件,再次睁开眼时,一切都清晰了许多,但偶尔还是会缺帧。他在一家实验室,又或者是一家私人仿生人工作室。
“你的部件需要升级了,大概要一天的时间,我知道你有很多疑问,现在你有的是时间问我了,只要你能保证配合我。”
“你是谁?”
身上的金属骨架大多也没逃过生锈的命运,在基本无法动弹的情况下,无论怎样转动眼球,视野的极限已经达到。
“哦,抱歉我都忘记自我介绍了。我叫Markus,是一名机械师。”
Markus?
工作台上的仿生人突然挣扎起来,Markus 赶紧按住他:“你现在不能强行移动,Connor,你的硬件现在都十分脆弱,请你冷静下来。”
说是挣扎其实有些夸张了,用抖动这个词可能更确切一些——仿生人锈死的关节让他根本无处施力。
过了许久,Markus看到那蒙尘的LED灯终于趋近平静的蓝色。
“今天的日期是多少?”Connor 问道。
Markus沉寂一会才出声:
“9月17日,2068年9月17日。”

评论(10)
热度(52)

© Mao J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