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o J

 

【空军组】No. 1 第二章

退役空军现上班族Farrier x 民航机长Collins 


现代AU


 简介:

Farrier平常除了偶尔喝点小酒没什么特别的爱好。

直到他发现下班的那条路上新开了一家游戏厅。

 

前篇:第一章

————————

第二章 

就是那双眼睛,让自己错过了排行榜上其他的细节。

Farrier低声骂了一句,然后拿勺子狠狠铲起一勺土豆泥送进嘴里,样子就像个生气的小孩。

说到底自己现在究竟在干什么?听人墙角?这辈子都没干过的事,现在干起来倒是行云流水一点愧疚感都没有。

在内心狠狠唾弃了自己一把,Farrier打算收拾收拾餐盘离开。

这样的方法果然是不可取的,他想。

可当抓起一边的玻璃杯时,他的视线却又飘不走了。

 

那次比赛结束后,他和Collins成为了朋友,也约着打过不少游戏。鉴于Collins的职业,通常都只是Farrier一个人工作结束来游戏厅消磨时间,碰上飞机延误就更是难熬了,但好在Farrier下班后普遍闲得发慌,而Collins又是个无论怎样也要履行承诺的人,所以最后他们总能一起打上几局。

在Collins不在的时候,Farrier乐于在心里反复揣摩今天风尘仆仆的Collins又会是怎样的,可等到他们真的见面,他又会朝心里的那些修辞无奈地摇摇头——太贫乏了。

“Mr gangster!”感冒好了以后,Collins清亮的音色还有那俏皮的口音就越发明显。

今天难得准时的Collins像个毛茸茸的太阳,不是常见的机长制服,深蓝色的毛衣和牛仔裤让人眼前一亮。

并不是第一次见到穿便服的他,但Farrier还是忍不住将来人上下打量了一番。

“晚上好,Captain。”

“晚上好,”Collins笑着朝他走来,同时拇指一动,将手里的一枚硬币抛了过去,“今天想不想干点别的?”

Farrier接住硬币,发现居然是一英镑,于是对他舒展出一个笑容:“我猜你不是来玩游戏的。”

“想喝点什么吗?”Collins指了指身后的吧台,“今天周五。”

Farrier挑起眉毛,一脸兴味:“看来你想比点别的了?”

“如果这是你想要的。”Collins朝他眨了一下左眼,然后转身向吧台走去,示意Farrier跟上。

“说实话,我一开始甚至觉得你可能还未成年。”两人在吧台前坐下,看到Collins游刃有余地朝酒保要了两杯苏格兰威士忌,Farrier不禁感叹道,“你多半是英国航空史上最年轻的机长了吧。”

“是不是我不知道,但我绝对是所有机长中酒量最好的。”Collins朝他眨眨眼,举起玻璃杯,冰块碰撞出动听的声音,“敬‘敦刻尔克’的榜首。”

Farrier只能笑着,拿过那杯威士忌,收敛地低头抿了一口——出于某种自己也不清楚的原因,他不是很想在Collins面前展现自己对于酒类的过分喜爱。

“为什么突然想喝酒了?”他问。

“因为今天是星期五啊,”Collins意犹未尽地舔舔嘴唇,举起空了的玻璃杯朝酒保示意,“别太想太多了,休息一下,我看得出来你平常也很忙。”

Farrier勾起嘴角,感觉胸腔里似乎有一处挣扎着有了动静。

“干杯。”

 

“嗡嗡”

手机振动的声音将Farrier从回忆里拽出来,隔壁桌的讨论还在继续,他犹豫一下,最终还是端起餐盘离开了座位。

“我天,原来经理一直都坐在我们旁边吗?”直到Farrier的背影消失在电梯口,Alex才有些慌张地拽住Tommy的袖子问道。

Tommy费了点劲甩开Alex,头都懒得抬:“他又不是警察,你慌什么?”

“就是他害得我之前放了Collins鸽子!”

“难道不是你自己报表没做完害怕第二天被骂吗?”

“所以啊,他的存在就是我的压力!”

“你的存在是整个公司的压力。”

“是啊,和你一起吃饭胃口都快被败光了。”Gibson 咽下最后一块肉,把餐盘推到一边,“你不是说Collins 马上要来吗?”

“差不多就是这个点了。”Alex看了眼手机,“哦,他说他到食堂门口了。”

“是那位吗?”George 抬了抬下巴,示意他们朝前看。

一桌人顺着George 的眼神望去,一个金发的青年身着笔挺的西装正在门口张望,高挑的身材已经吸引了不少人的注意。阳光透过楼顶的天窗打在他的发顶,将他整个人都镀上了一层光晕。在注意到他们之后,青年高兴地招招手,然后朝他们走来。

“你确定你们是一个学校毕业的?”Peter 狐疑地问道,“气质完全不一样啊。”

“容我为你们介绍一下,Flynn·Collins,我的大学室友,”Alex揽过Collins的肩膀,有些骄傲地朝大家说道,“同时也是‘敦刻尔克’的榜首。”

“大家好。”

Collins面带笑容,听着Alex把他的同事一一介绍了一遍。

“我先敬榜首一杯啦。”Alex兴奋地举起他的杯子,里面的苹果汁摇晃出一圈涟漪。

 

“敬‘敦刻尔克’的榜首。”

Collins爽快地干了那杯威士忌,看到对面的人浅尝辄止,那种奇怪的感觉又上心头。

“为什么突然想喝酒了?”

Collins自诩一个还算敏感的人,他总感觉Mr gangster在克制自己。

“因为今天是星期五啊,别想太多了,休息一下,我看得出来你平常也很忙。”Collins不知道对方的工作是什么,每天忙什么忙到只看一眼手机就能绷紧唇线。

但他是真心想让他放松下来。

每次看到恶棍先生的时候,对方都在很漫不经心地在打游戏。恶棍先生的侧脸很好看,长长的睫毛被屏幕晕染成不同的颜色,绿色的眼睛和游戏里的天空融合在一起,形成了一股神秘的流光溢彩。直挺的鼻梁下是修剪正好的胡子,跳过厚实的嘴唇带着下巴一片最后和鬓角相连。干练的大背头和过于深凹的眼眶让他看上去很不好惹。

而此时和他把酒笑谈的又似乎完全是另外一个人,没有那么锋利,却像隔着一层纱。

就好像Krays两兄弟都住进了他的灵魂里。

“干杯。”对面的人举起杯子同他示意,终于一饮而尽。

他不指望自己能理解恶棍先生的烦恼,萍水相逢,他只希望自己能帮对方找到宣泄的出口。

“这下开始认真比了?”Collins挑眉。

“你确定你能喝吗?是不是觉得酒后驾机警察赶不上你?”恶棍先生调笑道。

Collins被成功逗笑了:“我明天放假,晚上才有航班要飞,今天就和你奉陪到底。”

恶棍先生笑着摇摇头,再次举起酒杯:“这杯敬你的勇气。”

“酒后驾机的勇气?”Collins问着,也抓着杯口拎起玻璃杯。

“和我比的勇气。”恶棍先生把酒杯送到唇边,然后朝Collins轻轻眨了下右眼。

Collins觉得自己的心脏刚刚肯定早搏了,他赶紧把琥珀色的液体一股脑倒进喉咙,试图用之后冲上来的酒劲掩饰脸上的不自然。

就这样聊着天,一杯接着一杯,很快,两个人的神志就都有些不清明,于是祝酒词也开始变得乱七八糟。

“敬还在拍摄的《阿凡达》续集!”Collins勉强坐直,手里的酒在动作之下洒出了几滴。

“敬卡梅隆!”对面的人一边大笑着一边伸长了手臂去摸酒杯。

当然,酒精还让他们口无遮拦。

“Fu*k off,诺兰才是最棒的……”

“他的拍的那部蝙蝠侠简直是屎好吗?”恶棍先生握紧了拳头,在桌上不轻不重地砸了一下,忽高忽低的语调引得酒保频频侧目,“我打赌你连反派的名字都记不得。”

“嗯……”Collins被噎到,不满地扁嘴,“但是《盗梦空间》呢》?那部绝对是史诗。”

“这点我完全赞同。”恶棍先生的脸上露出了近乎傻气的笑容,那笑纹和眉梢有些过于温柔了,让Collins差点看直了眼。

“敬《盗梦空间》!”回过神来的Collins赶快再次举杯。

“敬《盗梦空间》!”

两人手里的杯子两相碰撞,谁都不记得这是今晚的第几杯,但谁都清楚这不会是最后一杯。

 

看到心不在焉的Collins,Alex不动声色地拿手肘顶顶他:“Collins,你还好吗?”

“嗯?我没事,我很好。”Collins朝Alex安抚地勾出一个笑容。

“是和那个黑帮大佬有关的吗?”Alex对他小声说道。

Collins一听,身板都吓直了:“不……不是!”

“不是什么?”Gibson困惑地问道。

“没什么……”Collins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发,“我刚刚有点走神了,真抱——”

还没等Collins说完,Alex就打断他道:“其实吧,Collins想和大家分享一个烦恼,只是不知道怎么开口,对吧?”

一桌人闻言,都看向了Collins。

Tommy的目光在Alex可以被称为猥琐的笑容和Collins涨红的脸上来回巡视了一番,抱起膀子,来了兴趣。

“呃……”又过了五秒,见没有人有打破这份沉默的意思,Collins只能硬着头皮开口了,“这也不是我的烦恼,事实上,这是我一个朋友的烦恼……”

Alex刚“噗”的笑出了声,就被Collins瞪了回去。

“事情是这样的,我的朋友,咳,似乎喜欢上了一个黑帮老大。”


——————————

我个人对诺兰大大的蝙蝠侠没有任何偏见,只是Farrier对它有偏见而已,和我无关。。。

先提前祝贺老邓生日快乐!

——————————

下一章

评论(11)
热度(42)

© Mao J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