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o J

 

【Thesewt】Lestrange的遗产 2

现代AU

哑炮 Theseus x 神奇动物学家 Newt

简介:Theseus的同事Leta牺牲了,葬礼当天下午,他收到了一封古怪的信,随之而来的是一个古怪的小矮人和他许久未曾谋面的小表弟……

预警:Leta死亡,私设表兄弟不是亲兄弟,有私设角色

                                      

Theseus终于意识到他的弟弟是个不需要托的魔法师。

                                      

第二章 Leta的遗嘱

“你不能在这,”Theseus半个身子都伏到了桌子上,他压低声音朝Newt说道,“这里很奇怪,我还没完全弄清楚究竟发生了什么事,但绝不安全。”

“你需要缓缓神,Theseus。”Newt对他眨眨眼,半晌才开口,“我等会会和你解释的。”

Newt的镇定让他无所适从,几年不见,他还是那么……不可思议,Theseus只能用这个词来形容他。

“既然人到齐了,我们就开始吧。”之前和Theseus搭话的男人开口了,所有人的视线顿时转向他。

“本次会议目的在于说明Leta·Lestrange遗产分配的具体问题,会议会听取各方意见。”

“Lestrange女士双亲早逝,也未曾育有子女,因此不存在法定继承人一说。而她本人在上个月末立下了遗嘱,很可能是在水晶球里看到了什么不太好的画面,她的遗嘱立得很仓促,但经古灵阁的巫师法专家在字迹及内容上的鉴定,是具有法律效益的。”

满座哗然。

“以下为遗嘱全部内容:

近期卜象十分凶险,为免除后顾之忧,特书此遗嘱,望贵阁妥善保管。

我在麻瓜世界生活已有六年之久,唯一交好是同属伦敦警察局的上司,Theseus·Scamander警长,因此我希望将我在麻瓜世界的所有财产,连同Lestrange家族遗留给我的一半遗产赠与Scamander警长。”

Theseus用手指抵住了嘴巴,他朝对面望去,Newt正咬着他的下唇,眼神盯着桌角不动,手指有一搭没一搭地梳着手里小老虎的毛。

“尽管自霍格沃茨毕业后就没能再见,但Newt·Scamander亦是我为数不多的故友之一,更是我的恩人,所以我希望将剩下的那一半Lestrange遗产和我在霍格沃茨五十英里外的故居及其内一切给予我在霍格沃茨最好的朋友Newt。”

Newt的手停了下来。

“此外有还有两封信,同此声明一致附上,望贵阁能够亲自交与二人。”

“之后是Leta·Lestrange女士的亲笔签名以及日期,”司长掏出魔杖自空中一挥,每个人的面前都落下一张纸,“现在每个人都有一份复件了,有疑问可以提出。”

话音刚落,一个男人就站了起来:“我反对Leta这样擅自分配Lestrange家族的遗产,在座的大部分都是Lestrange家的人,我们一直对Lestrange的家族遗产闭口不谈,一来没有人知道它在哪里,二来那是属于每一个Lestrange的。Leta明明知道了家族遗产的下落,却占为己有,本就是不妥当的行为。我不认为那是Leta可支配的一部分。”

这样的发言引来了许多附和声。

“事实上,这也是我疑惑的一点。”司长待台下安静了,慢条斯理地说道,“古灵阁的管理员在此之前已经清点过了,并没有发现Lestrange女士除了本人存物外的其他任何财产。”

“那么这封遗嘱的真实性就更让人怀疑了,”之前说话的男人冷笑道,“匆匆忙忙写出来的满纸谎话,出自Leta之手我一点也不觉得奇怪。”

“Leta不会说谎的,”Theseus突然发话,眼神不怒自威,“我很了解她,她是我的下属,更是一名合格的、忠诚的人民公仆。”

Newt闻言抬起头,眼里闪着捉摸不清的光,欲言又止。

“Scamander先生,我也愿意相信她不会说谎,但现在财产下落不明,众人又有异议,我认为查明之后再做判断才是上策。”司长答道。

“得了吧,Scamander先生,Leta是我带大的,你不知道她嘴里有几句真话。”一个头戴黑色贝雷帽的女人开口了,“但是你弟弟,小Scamander,可能比我们都要清楚这一点。”

Theseus朝Newt望去,Newt的眼神是那么平静,他看着那个女人,安静道:“Leta对我说过唯一的谎就是圣诞节的时候家里人会给她准备很多礼物,直到有一年圣诞节我在图书馆遇到了她,我才知道她从来没有在那时候回过家。”

他清澈的声音回荡在会议室的上空,一时竟没有人说话。

“关于遗产一事,查明后剩下的事程我们择日再议。”最终司长打破了沉默,为一切画上休止符。

 

众人散去,最后只有Scamander家的一对兄弟相顾无语。

直到Theseus不合时宜地打了个冷颤。

“你被带来的时候在干什么?”Newt问道。

“我刚洗完澡,出来就看到一个尖耳朵的小矮人占了我的位置。你呢?”

“我在给橙子喂奶。”Newt轻轻抬起手臂,给Theseus看他怀里那只已经熟睡的小猫。

“没想到才五年不见,你就当奶爸了。”Theseus终于朝对面的青年露出今天第一个微笑。

Newt被说得脸瞬间就红了起来。

“你现在想谈谈这一切究竟是怎么回事吗?你看起来丝毫不惊讶。”Theseus脑子里有成百上千的问题,可他不想把它们一口气都砸给Newt。

Newt低下头,打算先在脑内斟酌好话语。

“阿嚏!”Theseus打断了他的思绪。

“还是先让我送你回家吧。”说完,他从口袋里抽出一根细长的魔杖,伸手抓住了Theseus的膀子,“幻影移形!”

下一秒,兄弟二人就出现在了Theseus的客厅。

“下次能给个提示吗?”Theseus扶着椅子干呕了两声。

“欢迎光临寒舍。”

Newt四下看了几眼,最后捡起Theseus之前落在地上的毛巾:“清理一新!”

毛巾抖了两下,再次柔软干燥起来,他用毛巾小心裹住自己怀里的小东西,然后看向Theseus:“能让它暂时睡在你的沙发上吗?”

刚才拿毛巾的时候怎么不问我,Theseus心想,却也被自己表弟的实在逗乐了:“就把这里当自己家吧。”

Newt把小家伙安顿好,他臂弯之稳以至于这一系列动作下来,橙子一点苏醒的迹象都没有。

“如你所见,我是个巫师。”做完这一切,Newt甩了甩僵硬的手臂,顺手还原了地上碎成一片片的花瓶,“我会使用魔法,这个是我的魔杖。”

Theseus看着那脆弱的瓷器在Newt的魔杖尖上重获新生,不禁自语:“上帝啊,我的表弟会魔法……”

“不只是我,事实上Scamander和Lestrange家都是魔法家族,他们都会魔法。”Newt将花瓶递给Theseus,“我和Leta去的也是同一个魔法学校,霍格沃兹。”

“那为什么我一无所知?”Theseus把花瓶放回茶几,眉头逐渐皱起,“父母从未和我说过这些。”

“那是因为……你是哑炮,Theseus。”Newt把魔杖收回衣袋,有些为难地抿起嘴唇,“而且你的父母不希望你接触魔法,这也是为什么他们选择在麻瓜世界定居。”

“哑炮就是指那些拥有魔法血统却不能使用魔法的人。”在Theseus问之前,Newt及时补充了。

Theseus闻言不语,他沉思着拿起一件卫衣,也不忌讳Newt,换下了那件单薄的外套。

Newt的视线扫过那几条淡淡的伤疤,不自在地摸着鼻尖似是安慰道:“你在麻瓜世界依旧是翘楚,如果你会魔法的话,我猜你一定能成为一名厉害的傲罗。”

“傲罗就是……就像魔法部的警察。”Newt感觉气氛越发尴尬,“魔法部就是类似警署的地方,你知道,我们刚才去的地方。”

他发誓这是自己今年话说得最多的一天,但Theseus还是没有给他任何回应。

“让我来理一理,”半晌,Theseus终于开口,“我的父母是巫师,我的表弟是巫师,我的同事也是巫师,而我应该是巫师却又不是,可过去三十二年没有一个人告诉我。”

Newt又咬住了下唇,他低下头不再看Theseus。

“如果不是Leta出事,我是不是这辈子都不会知道?”他缓缓吐出一口气,“我周围究竟有多少个巫师?”

Newt不说话。

“告诉我!”Theseus吼道,沙发上的橙子因此抖了抖耳朵。

看到Newt猛然瞪大的灰绿色眼睛,Theseus瞬间后悔了:“抱歉,我不该朝你发火的,这一天我经历的实在是太多了。对不起,Newt。”

“你……你今晚就在我这休息吧,”他有些乏力地坐下,然后用指节顶了顶自己的太阳穴,“时间不早了,其他事情我们明天再说。”

“抱歉,Theseus,”Newt盯着地板,小声说,“但我今天真的很高兴见到你,晚安。”

Theseus闻言抬起头,却只能看到一个姜黄色的发旋,他这才意识到时隔五年后,自己还没有好好看看他这个弟弟。

上一次看到他还是在Scamander家族的年会上。家有少年初长成:Newt细瘦的身材被过分合身的西服勾勒得淋漓尽致,总是遮住眼睛的刘海被打理到了额头的一边,漂亮的眉毛终于重见天日,鼻梁上淡淡的雀斑和一双飘忽的绿眼睛诉说着男孩的羞涩。

男孩的手局促地插在口袋里,Theseus发现了这一点,于是他礼貌地同周围的人们告别,朝Newt走去。

“又见面了,Newt。”他把路上从待者手里拿到的香槟递给他的小表弟。

“很高兴见到你,我的哥哥。”男孩小心接过酒,小声而礼貌地说道,紧张的肩膀终于舒张。Theseus还能记得对方抬脸朝自己微笑时释出的惊鸿一瞥。

想到这,Theseus站起身:“来这。”

Newt刚随着他的话语抬起头,就看到一双张开的双臂,紧接着他就落入一个温暖的怀抱。

“我也很高兴见到你,小月亮。”Theseus用脸靠了靠Newt的,“别把自己累坏了,晚安。”

放开Newt,他又拍拍对方的肩膀,走进客房里帮弟弟收拾房间去了。

Newt僵直站了一会后,揉搓起自己的后颈——刚刚Theseus的吐息喷洒在上面,让它变得有些红。

梅林的胡子,多久没有人叫他小名了?

身后传来幼崽的叫声,唤回Newt的意识。

“嘘,妈妈来了,妈妈来了……”轻轻托起刚睡醒的小老虎,Newt用空下的一只手自怀里摸出了之前的奶瓶,“今天就在这里将就一晚吧。”

抱着橙子走进卧室,Newt没能注意到门口的动静。

一捆信件自门上的小口被丢进来,安静地落在玄关处的地毯上。

Scamander兄弟俩并不知道明天一早,一个巨大的消息就会传遍全城。

 

番外:

无意听到Newt说话的Theseus夜不能寐:“所以住在我这里是将就?”

                                      

很慢热,请大家不要着急。

欢迎捉虫。

评论(11)
热度(54)

© Mao J | Powered by LOFTER